總是有那麼幾首好歌,

在特定的時間想要播放,

特別的情節想起回憶,

在適當的溫度輕輕解放。

你從不在意這首歌已經聽了幾遍,也不去在乎他紅不紅

當你推薦給別人,別人不喜愛,其實也無所謂,如果他人因你推薦而也受感染,你更是歡迎多一位進入這個氛圍。

你也不會去解釋說是因為喜歡旋律又或是文字,點開也並非影像很吸引你

喜歡的是個整體,映射出的是自我內心世界,就是頻率對了

Yesterday總是要我們對於自我的內心拉扯,無論是何種議題,無論是什麼空間,Yesterday要我們面對最真切的自己

你說他在描寫的是一種時間狀態,

我說他在描寫的是人生,

你說我錯了?

我說在Yesterday面前沒有人會去爭論是非

只有是否願意坦誠的和自己對話

你說呢?

 

123.png

 

先在開頭附上了每每我聽起這首歌時內心的感覺,用文字的意境去表達出我想解釋的感受,之所以那麼做,正是因為Gordon就是這樣的方式去慢慢烹煮他的歌曲,難能可貴的是,這次的靈魂廚房多了蛋堡這位幫手。

 

【各種情緒都涵蓋的時光列車】

 

Yesterday以一種非常中立的情緒線為主軸,巧妙的歌詞鋪寫讓你在何種狀態上聽這首歌都能搭配,找到自己當下需要的意義,正如同”Yesterday”本身的多重含意,包含了時間/空間/情感/回憶等等。想要述說的對象也是非常多,不只有愛人或是家人,Gordon連一位陌生的聽眾都一起含括了進去。

 

【成長來自於面對真切的自己】

 

很多人常常在鼓勵的時候說著很多正面的好話,要我們有著正向的念頭,但或許這樣的方式並不能真切的進步,要想要突破自我,無非正視自己的問題並且修正,無論是

有了年紀才慢慢學會不說大話

是否自視甚高 答案你是否知道

等等歌詞都在告訴我們得好好做回自己,冀望著我們都能醒悟自身

 

【當yesterday身為Gordon本人最愛的一首】

 

Gordon曾舉辦了讓大家猜猜看他自己內心排名前十的歌曲,結果絕大多數人都選了這一首,在後來Gordon的公布名單中,Yesterday也符合著大家的期待拿下了第一名。Yesterday像是一首Gordon對於過去所有音樂人生的一段注解,暫停了一個時刻好好的回想著過去所發生的一切,聽眾在聽的同時也一起回想這些年來Gordon的音樂是怎麼陪著我們度過每個時間點,我會選擇它為第一名的原因正是Yesterday極度的親切,貼合著我開始聽起Gordon的這段日子。


每年秋冬之季我都會記得回放YESTERDAY,通常我會放棄交通工具,選擇用走路的方式搭配,秋冬的太陽很灰,色調都很冷淡,我會把HOODIE蓋上,讓自己專注在音樂和街景,身上的律動和肢體和嘴唇的配合是必然的,那是自然的一種呈現。我的愛情/家人/朋友等等事件都曾因為這首歌獲得救贖,

何謂平行世界?
即是耳機掛上YESTERDAY之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饒舌 Gordon 顏社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u 的頭像
    Blu

    Blu's Soul

    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